是的...8/30當天我請特休可是偏偏得到台中去收文件
真是寓工作於娛樂呀呀呀呀......(歇斯底里狂笑中)








我抓著焦糖麻和咪小尼陪我一起南下
雖然過程很艱辛 (因為下了交流道才發現自己到了彰化  )
不過只要我一轉頭看著她們我就很幸福
趁著紅燈快拍
之後看照片才發現小熊用很可愛的表情一直看向窗外








薇尼持續的興奮狀態
讓我想到芊拔說的 : 薇尼個性很急~










不過咪小尼還真是小兵團
戰鬥力強 叫聲也威四方
我下車買早餐
她們就透過車窗一直在呼喚我
要我早點回來~

還被早餐店老闆笑
說我有三個沒斷奶的孩子

看照片不難看出陽光有多強
是的....我私心計算
早上九點出發
中午抵達台中
把事情辦好後到snow麻介紹的餐廳去吃飯
之後回程於下午抵達綠風餐廳去進行放牧的下午茶
然後踩著夕陽踏上歸途

是的~真是美好的計畫
而美好往往不會實現

實際的現實是
因為ooxxooxx(髒話自動消音中)
所以等我吃好午餐然後處理好事情
踏上歸程已經是下午五點
到桃園後
還得趕去簽証中心送件
真的回到家都晚上九點了
真是....特休的好像出差....休假的比上班還累.....


還好~
餐廳美好的讓我很愉悅
用餐過程是當天最能感覺自己在休假的氣氛時段

 









拉回正題
台中真的是很有趣的地方
各種店家和建築都充滿個人特色
連紅茶店都可愛到讓我停車想去買一杯來喝喝

跟死板又一致性極高的桃園比起來
真是非常好玩的樂園









抵達之前
趕緊先到小七買大人口罩+小紅伴侶
貼好之後綁起來就是個簡單的禮貌帶

因為snow麻有交代
包廂裡是榻榻米
千萬別忘了禮貌
所以前置作業少不了










這是一間佈置的很愜意的餐廳
外圍被綠色植物引襯的很優閒寧靜
說是中國風又不全然
只覺得很雅緻









咪露 : 妳看小熊~










小熊 : 姊姊~要幫我跟花照的美美喔~










這是鎮店之寶
這隻....鳥 (不知怎麼稱呼) 很可愛
聽到小熊在叫會跟著學狗叫
逗著小熊咪露一愣愣的跟著叫

之後一位"非常親切"的中年服務人員
引導我們進包廂

不過跟我原本想的有獨立拉門的包廂不同
是舖有榻榻米的無門包廂

原本我還在煩惱
會亂亂跑的咪小尼該怎麼處置










結果反應極快的焦糖麻
就拉了幾個坐墊把出入口擋了起來
簡單的解決了危機

當困惑的服務生端餐點杵在進出口時
我們則是笑笑的接手餐點
依然保有半封閉的自由小空間










抱著呆呆薇尼合照一張

薇尼透過格櫺探頭想看外頭的魚池
卻猛猛撞上玻璃
吭的一聲很大聲









焦糖麻哄著咪露一起合照










小熊則是一直觀察外面的動靜

其實我覺得她們有進步了
可以靜靜的這樣觀察

除了服務生伸手進來偷摸薇尼嚇到她們
或是隔壁的幼稚男人莫名的裝狗叫刺激她們
不然就是徒然的大聲響
否則大部分的時候咪小尼都是很安靜的

這樣我就已經覺得很安慰
覺得有進步了~

甚至看著專注看著外面的小熊心想
姊姊就是要帶你看看這個世界
所以不用那麼緊張汪汪叫
有事情姊姊會保護你的
慢慢的看慢慢的習慣放鬆好嗎?










來張很久沒有的大合照











這顆頭是薇尼

當時焦糖麻一值很心花怒放的準備享受美食
還很孩子氣的跟薇尼說 "不給妳吃~我要自己吃~"









左邊這份是招牌泰式去骨雞  250元 + 副餐飲料純鮮蜜茶 100 (點餐抵90元)
右邊的是海陸綜合火鍋 250元 + 副餐飲料 漂浮奶茶 120元

餐點部分我真的很滿意

泰式去骨雞炸的酥中帶汁又配上鮮甜的泰式醬料
很下飯~ (焦糖麻吃完自己的還挖了我半碗白飯呢)
配菜之二花椰菜和麵筋可以跳過不介紹
其他的就很值得書寫推薦
蒸蛋蒸的很嫩又滑
一吸就咕嚕咕嚕滑下喉嚨
苦瓜湯裡有放著當湯底的小魚乾
讓湯甘中出甜 苦出鮮味來


綜合火鍋呢
又比很多的火鍋店都來的有誠意
厚厚的鯛魚片三四塊+一個大淡菜(某種貝類)+七八片豬肉片是主調
用價格來看配料已經很有誠意了
在喝一口湯更是心花怒放
放了很多高麗菜的湯入口帶著清甜但又不是清透的水感
喝的出來是加入有準備好的湯底
而不是水+高湯粉的速食基湯
配醬則是一碟醬油一碟沙茶很用心精緻的感覺
(我的舌頭告訴我沙茶用的不是便宜粗製的沙茶....)

整體來說餐點真的已經很有所值了
更別提兩杯天王杯大小的餐後飲料

我的漂浮奶茶有喝出茶味就已經很開心了
一邊喝還一邊想  " 台中果然是泡沫紅茶發源地~讚啦!! "
連本來很瞧不起焦糖麻那杯黃金透亮的蜜茶都好喝的不得了
清甜會在喉頭回味
比桃園很多店家飲料都還要好喝上很多

台中
真的很臥虎藏龍呀
540元對我來說非常值得








薇尼一直像打地鼠般
圓滾滾的頭不時出現在餐桌邊

我跟焦糖麻說上次去芊麻家也這樣
得好好教

可是焦糖麻一句話就打死我
平常我們家都是高腳餐桌椅妳要怎麼教?  "

唉呀.....也是啦........









貪吃鬼薇尼還帶便當勒~










準備離開了~來合照一張吧~









薇尼這表情真妙~










小熊已經耐不住熱
汪汪汪的囉唆著要快點離開

是丫~陽光豔艷
雖然適合出遊
但也真是熱的不得了









路過的狗狗還戴太陽眼鏡保護眼睛呢~









這張好像是在跟挑釁的小熊做鬼臉
哈......








對不起呀
沒辦法帶妳們去綠風跑跑跑
下次一定會遵守約定
不讓妳們陪著我一直窩在車裡







謝謝咪小尼陪我這樣克難的玩耍
謝謝snow麻的推薦
最感謝焦糖麻輕鬆愉快的陪伴 









[ p.s ]

現在的狗人格化
人好像也狗格化
真妙~

看到隔壁房的狗就汪汪汪的挑逗人家
還汪的很開心很上癮
還好同桌的女孩子蕙質蘭心的制止他

不然就是搭電梯時
鄰居的小孩對著先開始叫的咪小尼
一陣瘋狂學狗叫
做人母的也不制止
等我家小犬不叫了
他家人子還繼續尖聲汪汪亂吠
真不知道誰家小孩是小狗

我有因為我家小孩不禮貌跟你鞠躬道歉
那你家的小孩這樣不禮貌又攻擊性的行為和聲音
妳怎麼只是不關心的隨便他們

不管小狗或小孩
都是要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