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熊 : 姐姐又幹嘛了? 居然拿金門菜刀出來?



11/16 小熊薇尼生日~也是瑪露的大日子
我好愛好愛你們
每個都愛

即使我完全是"女子無才"的狀況
還是想親手下廚煮點東西給她們吃


感謝泡朵麻無私的給我食譜參考
原本我選定蔬菜丸子當我的主菜(不管怎樣都堅持要放飼料~)

不過"原本"跟"後來"都有很大差距
請聽我娓娓道來....







也許一開始就暗示了後續的分歧結果

泡朵麻的食譜說用果汁機打成泥
可是我沒有果汁機
只好手工剁剁剁

而且呀~
原本的材料高麗菜和花椰菜
當我在市場看著一大顆和一大粒的樣子
深怕只煮一次會浪費
當下決定改用冷凍蔬菜來替代

而且呢
肉吃太多不太好
所以肉只買一點
傳統豆腐買了兩大塊(其實大部分的豆腐都被我吃掉)


後來是肉1:豆腐4的比例
再倒一些冷凍蔬菜
再灑一些太白粉
然後就是整碗糊不拉幾的不明物體








後來看著眼前的事物都已經亂了套
等我放空了五分鐘之後
把心一橫
就大火滾水的把原本應該是要拿去蒸的丟下水去煮煮定型

原本想學電視上煮魚丸的技巧
想說反正都是糊的
就握在手中自虎口擠出後拿湯匙舀進滾水中煮
不過由於不明物體實在太糊
連擠都不好擠
只好用湯匙來弄









小熊咪露都很緊張的看著我~







成品出來囉~
怎麼覺得好像肥一號的白肉羹??
嗯!有點詭異的感覺
所以只好先試吃看看







咪小尼都很緊張的看著我
一舉一動都牽動著她們盯著我的眼神



其實還不錯啦
因為傳統豆腐很多
所以很嫩的口感很香的味道
(如果用新式嫩豆腐應該就沒有這種效果了吧)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咪小尼後來都很捧場的吃光光
也許是我家小孩都不挑吧
吃完還舔嘴舔半天
跑來ㄋㄞㄋㄞ裝可愛半天




畢竟是過生日
不能免俗的鬧了一下壽星
但是我們壽星從頭到尾都呆臉







在生的和往生的我都希望能快樂
在小熊薇尼一歲的生日當天
我許下了心願
希望能讓往生的知道了解我愛她
希望小熊薇尼能健康...和不要亂叫就好
我愛你們~






隔天早上~小熊一臉凝重的堵在廚房口







咪露的反應比較明顯
一直坐在碗前靜坐




是喜歡姐姐做的飯飯嗎
阿阿阿~我好幸福
還好咪小尼一點都不挑

於是我心花怒放的把原本留做我自己早餐的胖肉羹
蒸一蒸之後灑乾乾給她們當早餐
我家小孩真捧場...姐姐也好快樂!








<提外話>
我朋友說小熊薇尼都是一臉呆
她分別的方式是

薇尼-眼神不對焦的呆
小熊-有點奸詐的呆臉



今天發現漂亮的黃金多多是11/17生日
跟小熊薇尼差一天
也祝福他永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