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行程就是一直吃吃又喝喝
心花怒放已經沒辦法解釋了

想半天
就分類介紹吧~
省得全部卡在一篇
我會打字排版到手抽筋










蘇澳廟口米粉湯/花生湯

出了蘇澳冷泉
背向出入口、面對馬路左手邊手到底
就可以看到這間店了










沒有人指點的話
我可能就會越過這間店
去前面轉角的85度C買冷飲

進了門才發現歷史久遠










這間店不起眼
這些冰看起來不怎樣

錯錯錯!!!!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花生冰耶.........右邊那碗紅豆的就還好啦~
超極品的!!!

花生本身不是純死甜
感覺是用點鹽來帶出花生的香甜
所以吃了也不會很膩
很濃郁的口感
感覺再煮下去+多放點糖、變化一下就是福源花生醬了 XD

光這樣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
我覺得所謂的美好
就是要有綠葉幫襯紅花才完美
光綠葉嫌單調
光賞裸花久了又嫌無趣

這碗裡面
白冰就是花生的超級好朋友

現場只看到酷酷的年輕老闆從冰桶挖冰
並不同一般現場挫冰
但說也奇怪
一般外面買回來的清冰
冰再冰箱久了質地只會更粗
但這家的清冰有種很綿細漾著清甜的口感

很像雪花冰的口感
入口即化又不會覺得很冰涼的很刺激
但看起來又比即溶的雪花冰還要粗製一點
清冰本身在碗裡是慢慢的融可又在嘴裡很快的化

我第一次覺得清冰好吃呢~
真是很奇妙
一直以來我就認為清冰是一點滋味都沒有
只是配著冰涼而已的角色
哪知道在這邊既定印象整個崩盤

我以往吃挫冰是那種等冰化了九成才吃的那種
在這邊卻是開開心心的一口接一口挖清冰來吃
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是學問吧~

這間店除了花生之外  ( 夏天花生冰,冬天熱的花生湯配油條)
還有麵線羹是主力
我看三三兩兩陸續來店的客人
點花生冰和麵線羹的比例是1:1呢~
想來他家的麵線羹應該也是很美味的絕品

對了~還有老闆手工作的花生糖也很不錯
我阿姨在後座開來吃
前座的司機就聞到一陣花生香

下次來泡冷泉的時候再來吃吧 ^^



蘇澳廟口米粉羹
電話:03-9965888
地址:
蘭縣蘇澳鎮中原路6號
           


 怎麼覺得才介紹完一個...就打的有點虛脫說....










義豐蔥油餅

下午兩點多
我很故意的路過這邊
企圖要買蔥油餅
即使我的肚仔已經裝了渡小月+花生冰

到了現場
卻沒看到傳說中開在轉彎角的攤位
害我慌了一下

後來下車去找
才發現攤位移到裡面一點的位置

如果要去找
就面對郵局往左手邊看
你會看到樹下的攤位前後一堆人
就是那裡啦~









這蔥油餅攤是母子共同經營

望了一下
雖然煎台上一層油
但是嚴格說起來不算多
蔥香中帶點焦的口感是可以預期的

只是因為焦糖麻為了吃臭豆腐就沒良心
硬是要我快點離開那裡
帶她去吃心愛的香廚臭豆腐

所以我遺憾中拍了兩張片就走了....
下次一定回來吃!!!





義豐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與民生路交叉口(郵局前)
時間:下午兩點開始營業












香廚

看到兩抹桃紅色系的媽媽甲、媽媽乙嗎?
就是我阿姨和娘親

每次到目的地
她們總是先去點餐
即使已經很飽
但是還是不失對小吃的熱誠











位於北成國小對面的店面
要不是一堆車停在旁邊
我可能不知道這裡有好料











下午三點多快四點
裡面坐了6、7桌的客人









說實話....不錯吃...不過我太飽了
而且對麵線羹比較沒興趣
就跳過

這一碗
由我母親大人一肩挑起整碗吃光













這盤很隨性撒擺的臭豆腐
看起來還OK










不過臭豆腐本身真的很特別
酥皮之下是嫩豆腐般的細緻滋味
臭臭香香的

因為已經到了臨界點
吃了四小塊就作罷
一盤半都由我那扛霸子娘親喀光

看著我娘親大人似乎臉不紅氣不喘也不想吐的氣魄
真想起立拍手致意

可惡~明明比我會吃還不長肉!!!

想吃類似的臭豆腐
師大夜市裡面有一間宜蘭麵線羹/綠色臭豆腐的小吃店
也差不多這樣口感喔~
阿諾可麗餅那條路一直往下走
過鹽水雞那個十字路口的右手邊就是了



香廚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
電話:(03) 951-5546
地址:蘭縣羅東鎮北成1段122號
時間:08:00~19:00





因為擔心一直寫吃的會被丟雞蛋
下一篇就是寫宜蘭縣玉蘭鄉的可愛民宿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