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感官印象中
三井的料理像是法式料理
一道又一道的套餐
一盤又一盤的精妝饗宴

趁著新年有拿紅包有年終
邀請平日辛苦的焦糖媽上台北吃三井

2月4日下午一點半左右進門
兩間相鄰的店面居然都還滿座
真是不簡單
服務生笑笑的領著我們坐在吧台邊

[ 上林特選料理 ] NT1200(+10%)


用我的新相機拍的
F11的閃光燈似乎讓白的曝光過度
其實環境是非常簡單派的優雅




生魚片很鮮美喔
尤其是躲在左邊的那個生干貝
超級鮮甜的




沙拉的調味醬應該是水果調味的
很爽口提味
旁邊那碗是某魚的魚肝
本來怕腥不想吃
不過意外的甘醇沒臭腥味
如果配上熱騰騰白飯應該也很棒




這盆是兩人份的鹽烤蟹腳 (4隻)
大大肥肥的蟹腳肉
還沒吃就心花怒放
吃了則是眼睛一亮...海洋的鮮甜就是這樣的滋味吧...有鳳凰飛出來了
(其實我只是想到中華料理的小當家)
蟹腳旁邊還灑落幾顆白嫩嫩的果實
似乎是銀杏
帶點苦味的Q軟口感還不錯




烤春魚
上面那層濃稠醬汁焦糖媽研究半天
覺得口味層次豐富很能襯托魚肉的新鮮風味





蘋果醬汁為底的改良型壽喜燒吧
其實我不太懂得牛肉
只覺得蠻嫩蠻好吃的




炸白蝦天婦羅
很酥脆但是不膩口




整套裡面最讓我驚艷的就是這鍋了
味增湯底的海鮮鍋
以前看漫畫(料理仙姬)還覺得速食味增跟手工味增的差異應該只是戲劇效果
喝到了這鍋湯才知道差別
很多時候喝到的鮮美味增湯是因為放了很多魚骨去熬湯
所以甜所以鮮
倒是遺忘了味增應該要怎樣風味
只覺得反正看到了顏色就是味增湯
不過這次的味增到是喝出了濃郁的大豆風味
好滋味的讓我根本不吃裡面的料
光想著如果有白飯可以弄成味增湯泡飯該有多好
(最後焦糖媽勇猛告訴小姐要打包回家,人家還好心的多給我們一點湯,YA)


大胃王的我吃到最後已經開始唉唉叫了
料理很實在飽足感也滿分
雖然生魚片對我來說少了點很可惜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開懷的一頓年初感恩媽媽大餐
看著原本說自己胃口不好的焦糖媽一口又一口的專心吃
覺得很滿足...
美食嘛不就是應該給人幸福的感覺嗎



*-*-*-*-*-*



三井日本料理餐廳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4號 (上乘三井 )
   台北市農安街30號 ( 本館 )

電話: (02) 2594-3394
傳真: (02) 2595-3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