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嚴肅的標題...

基本上咪小尼雖然不挑嘴
但她們腸胃很挑剔 (容易便秘的體質...)
中間經過無數次的挑戰
能說市面上的開架式或有機飼料都吃過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吃同款飼料

這次誘發想換飼料以及思考飼料到底該多久換一次的契機是因為咪小尼的整體狀態

曾聽獸醫說飼料是寵物的完全營養
基本上不需要在另外給零食或營養品

但所謂的完全營養
再我家小孩連續吃同款一年半以後
覺得毛色光澤度上不是很滿意

ok...我可以理解年齡大小也有差
但是體質上開始重點缺陷放大化就不是很好的狀況

怎麼說呢~
薇尼是個有假性懷孕體質的小女生
某陣子發現她乳頭附近有淤青
一捏之下
不噴奶改噴血就有點猛了~

醫生基本上當體質看待
但是我頭痛的是基本上就很像血膿包
裡面蓄血越多外表看起來越淤黑擠完之後淤青度下降
但一兩個星期之後又鼓回來

本來我還沒覺得這跟飼料有啥關係
但在我因為毛色問題改其他ok的飼料後
乳腺附近淤青的狀況還真給力的有延緩改善

所以現在改用一款飼料
布魯斯‧Blue Buffalo成犬頂級去骨羊肉低敏配方




01   
基本上已經失明的小熊對吃還是有很大熱忱
飼料一入門就開始貼身摩蹭

布魯斯基本上標榜不添加肉類副產品、大豆、玉米、小麥,也不添加人工色素、化學防腐劑
也是WDJ推薦款
在買了小包試吃感覺不錯後
就直接買了30磅 

 

【成分】 

去骨羊肉, 燕麥粉, 整粒研磨大麥, 鯡魚肉茸(DHA的天然來源),整粒研磨糙米,豌豆,天然羊肉調味,天然羊肉香料,馬鈴薯,菜籽油(以混合生育酚保存),苜蓿草粉,番茄渣(茄紅素的天然來源),亞麻籽(Omega 3及6脂肪酸的天然來源),向日葵油(Omega 6脂肪酸的天然來源),胡蘿蔔,地瓜,藍莓蔓越莓,大麥草,乾荷蘭芹,大蒜,乾海帶,絲蘭提取物,左旋肉鹼,左旋離胺酸,薑黃,迷迭香油,乾菊苣根,β-胡蘿蔔素,碳酸鈣,維生素A,硫胺素(維生素 B1),核黃素(維生素 B2), 菸鹼酸 (維生素 B3),D -泛酸鈣 (維生素 B5),鹽酸吡哆醇 (維生素 B6),生物素(維生素B7), 葉酸(維生素B9),維生素 B12, 抗壞血酸鈣 (維生素C來源),維生素D3,維生素E,氨基酸螯合鐵,鋅氨基酸螯合,錳氨基酸螯合,銅氨基酸螯合物,氯化膽鹼,亞硒酸鈉,碘酸鈣,鹽,焦糖,氯化鉀,釀酒酵母,嗜酸乳桿菌,枯草芽孢桿菌,腸球菌 。  


 

【成分分析】

粗蛋白 22.0 %以上 
粗脂肪 12.0 %以上 
粗纖維 4.5 %以下 
水分 10.0 %以下 
鈣 1.3 %以上 
磷 1.0 %以上 
Ω 3脂肪酸  0.9 %以上 
Ω 6脂肪酸  3.0 %以上 
β-胡蘿蔔素  5.0mg/kg以上 
葡萄糖胺  400mg/kg以上



成分上符合咪小尼身體狀況(毛皮.膝蓋.眼睛)
而且當初買小包的時候
一開封就聞道羊肉香
這點讓我還蠻喜歡的~






02  

來張久違的大合照
基本上我家還是花王路線 (花臉王....讓我掩面哭泣)







05  

當時小熊展現一種"不趕快拆開我就自己挖洞吃自助餐"的野性~






03  

飼料長這樣
顆粒呈現三角形
每顆色澤不均勻

濃縮能量顆粒是這布魯斯的特色
其實就是把維他命、礦物質、抗氧化物冷製法製成獨立顆粒
聽介紹是說這樣營養素比較不流失






04  

顆粒大小對我來說OK
不會太厚太大顆 (不然薇尼會乾脆用吞的)

換新飼料目前的觀察就是喝水量沒有暴增
便便形狀完整、顏色近似飼料顏色
尿色淡黃 (比之前淡一些)


恩~
基本上經過這次
我想開了

也不是說好的東西就每天吃
基本上再營養的參點也沒有面面具全的營養
一定都還是有偏重的方向
長時間食用一定還是會有過與不足

以後就定期換 
現在是想說就布魯斯的羊肉、雞肉、魚肉接著吃
之後再看其他家

以上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