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一間位於桃園春日路上的神祕又特別日本料理店

說神秘是因為這間店採取完全預約制
一但人數齊了
外面的鐵門就拉下來
所以即使是當地人
也有可能騎經數十次也沒發現這樣的風景

致於為什麼說特別呢?
是因為這間店居然敢在桃園採取高單價又完全預約制
一室約10個座位
每個人的低消是3000元
至少都要在半個月以前預約才有位置
也沒有menu
一切由小林師傅(也就是老闆)搭配成套餐








02.jpg 

桃園市春日路142號
03-347-0002

營業時間: AM 11:30 - PM 02:30     週一公休 
              PM 05:30 - AM 12:30

 (一定要先預約 !! 不然連門都進不去)








03.jpg 

每個人的基本餐具

我很中意手巾和餐桌紙
不是免洗的而是質感細緻的手巾 (分不出材質,只覺得使用感覺很細緻)
餐桌紙也很有質感

餐點還沒上桌
卻讓我已經充滿期待







04.jpg 

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就是小林師傅
他充滿自信的站在工作舞臺上
談笑中端出一道又一道的美味佳餚

看自信的廚師製作美食
也是種享受
屬於眼睛的饗宴

就看他為我們7名客人做怎樣的表演啦~






小菜們~

05.jpg

以百香風味佐海藻的滑潤口感
整個清爽開胃



10.jpg 

柿大根

就是醃蘿蔔啦~
清甜微脆的口感
一入口可以清楚品味到蘿蔔的風味
單吃也爽口不單調








06.jpg 

今天的開場主角-北海道雪場蟹

由於吃的是午餐
12點開席
這隻大螃蟹是當天早上11點左右降臨桃園國際機場
一路快遞的直達店家

只看它還在活動的跟客人們say hi
真是嚇壞我這個桃園俗







07.jpg 

放一個成年女性的拳頭做比較
就可以知道這隻雪場蟹的份量十足

而這麼新鮮又棒的雪場蟹
小林師傅打算用烤的讓我們直接享受原味






12.jpg 

這是一人份
獨享整隻腳的美味



 13.jpg

飽滿帶Q的肉質
讓鮮嫩的美味直衝腦門
感覺還帶著微鹹的海潮味



14.jpg

仔細的吃光蟹腳肉後
發現殼中居然有著湯汁

這才恍然發現
的確...跟其他地方的烤蟹腳比起來
這兒的多了一份水潤感
整個很Juicy的豐富口感






09.jpg 

接著而來的是鈕扣蝦 



11.jpg 

雖然看起來就只是生剝後配上芥末
其實還有灑上綠柚末和岩鹽

整個聞起來清香
入口後先感受到些微柚子的獨特香氛
在咀嚼中蝦子的水潤彈性卻慢慢散發的清甜
真的很棒~~!!


15.jpg 

沒多久蝦頭就上桌啦~
微烤之下最美味的時候上桌
不像有些店家只是粗心的直接烤到熟
蝦腦呈現膏狀
樂的我媽連喀兩個
還笑著對我說真的很好吃
又濃又甜的






21.jpg

偷偷的跑來拍了張調味料的特寫
右下角的那個是喜馬拉雅岩鹽喔~

為什麼說是偷偷呢
因為小林是很堅持自我風格的師傅
他主張他誠心誠意的發揮手藝
帶著敬意處理任何食材
所以客人們也該認真的品嘗
不可以本末倒置的花太多時間在拍照
而錯過品嚐的黃金時刻

所以我偷偷的來拍
又快速的溜回座位上 








16.jpg 

接下來上桌的活食材是鰈魚

小林師傅強調
這可不是比目魚
是松皮鰈








17.jpg 

這樣的好味道
他決定弄成握壽司
讓我們享受鰈魚清爽的美味



18.jpg 

壽司飯微溫
每顆完整又帶著晶亮
襯托出粉紅魚肉新鮮有彈性的口感

雖然對於這種近似於無味之味的美食我還不太懂得欣賞
只能說我一口滿足很快樂 XD

吃到這的時候
小林師傅再次機會教育
在吃握壽司的時候
要以魚肉那邊沾醬油而非米飯直接沾
以免整個散掉浪費了






19.jpg

接下來的就是我沒享受過的食材了
日本人給了這食材一個很美的名字-櫻肉
讚賞其肉質顏色艷如櫻花

其實就是馬肉啦~
九州熊本的高級馬肉


20.jpg

直接生鮮切片
佐柚香油醋和生蒜瓣

入口後的滋味真複雜
油潤但又帶點澀
不過蠻好吃的就是了







22.jpg 

再來的是我很愛的干貝啦~

肥肥的一顆
光用看的就能感受粉嫩色澤下的細緻肉質

小林師傅先用徹底吸乾表面水分
再用
橄欖油微煎
等快好的時候加奶油入鍋
起鍋前幾秒滴入幾滴醬油

微焦帶香的奶油醬油味真的很誘人吶!!

吃甘貝的時候
我是捧著臉頰享受的
整個就是心花怒放

不夠新鮮就會折損的鮮味
這樣方式來表達也超美味
直接吃好吃
配溫熱的白飯一定也很讚






23.jpg 24.jpg

大概感應到對白飯的渴望
接下來小林師傅就獻上海鰻手捲






25.jpg 26.jpg

不滿足?
接著而來的就是海膽鮭魚卵蓋飯

鮮美的海味-爽口
海藻、濃郁香甜的海膽和彈牙的魚卵
純樸的山味-柿大根

一碗裡面就可以享受山珍海味
雖然份量不少
但還是一掃而空






27.jpg

其實已經吃的有八分飽了
但配上清爽南蠻醋的飽滿的蟹肉和卵
又成功開啟了我的食慾  XD







28.jpg

味道偏重的西京味增湯 (配上丸山紫菜~真是每個食材都有來頭呢~
)

一路喝著微涼的清酒
小酌也順便清嘴中的味道好迎接下一道菜
所以小林師傅很體貼的用味道稍重的湯來幫我們醒酒
真的很貼心
隨時都在注意客人的狀態
再呈現上最適合的餐點

這樣的細緻用心
難怪連香港人都打電話來預約訂位了







29.jpg 30.jpg

同行長輩們覺得還沒完全飽足
所以加點了飯類

只看小林師傅捏出大小不一的飯糰
然後帥性的不塑型直接覆上海苔捏握

白飯Q又鬆軟
不知不覺中我又喀掉了一份飯糰 
其實我真的飽了啦~   T_____T







31.jpg 32.jpg 33.jpg

有了白米飯就想有配料
所以小林師傅拿出超高級的鮭魚

以我看料理東西軍那麼多年的經驗來看
魚鱗光澤著水亮感一定是夠新鮮
而且整個魚身和魚鱗的完整度高就表示是高級品

所以即使我飽到不行了
還是開開心心的帶著笑容吃掉了這個紅鮭









34.jpg 35.jpg

還好到此大家都吃的飽足了

小林師傅就端上無子迷你西瓜-小愛
畫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