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朋友說他同事到大湖去採跟寶寶手掌差不多大小的草莓
我的理智就崩潰
一直挖挖叫想去大湖玩
索性就約了朋友初一清晨就快樂出遊





行前還做了功課
怕塞車
所以六點出發下午兩三點回程
目標是花間集草莓園+大湖酒莊+大湖雲莊

怕到時候人比草莓多
還很小心的事先打電話企圖預約草莓園
哪知聽到超棒的消息
說已經休園三天...初一剛開放十點以前都不會太多人...直接來就好....

怎能叫我不心花怒放的大笑呢
精品草莓在等著我呀~






比預定還早的到了現場
很害羞的請店家讓我們開始採草莓

(從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往公館方向走,到時候接東西向快速道路會比較快到大湖喔~)







草莓很不矜持的露在外面誘拐著我的視線







我們就這樣挽著小竹籃拿著小剪刀
(實在沒有老闆娘用手摘的又快又美的神力~還是乖乖用剪刀吧)
穿梭在草莓園中
仗著第一名就為所欲為的挑選心中的精品

呵呵~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兒有大草莓能採~~
而且不知道是我太老土還是怎樣
我覺得花間集的小竹籃蠻可愛的
竹籃裡就放著一公斤或兩公斤的紙箱
到時後直接取出稱重就可以
現在的商人怎麼那麼聰明呀~~







真是奇妙
草莓是那麼嬌貴囂張
為什麼草莓花偏偏是這樣樸素呢?
不過看起來反而更誘人
所以我的紙箱中還偷摘了朵花帶回家

(我媽咪懂得我的浪漫~還把花放在玻璃盤中趁著草莓呢)






過程中我一直覺得這樣的草莓很搞笑
有種失血造成血色不足的感覺
(好吧~~我實在很冷~~)







到了稱重的時候
才發現HIGH過頭
草莓都快溢出來
怎麼封箱呢?
還好店家反應快
就幫我們把箱子四邊固定乾脆不蓋了~

這樣其實也好
草莓不會悶到
而且一路上就很容易聞到草莓香氛

在這之前
我怎麼都不知道草莓能那麼香?
如果能夠發明可以留住氣味的機器多好
或著是發明可以同時紀錄影像畫面和氣味的相機該有多好
就可以完美的紀錄著我當時的感動和爛漫快樂







很快的就採好草莓了
於是趁著地利之便
直往隔壁走去
是的~花間集的隔壁就是大湖酒莊
實在是進到有點傻眼的程度
看地圖還以為有段距離勒






大湖酒莊是個...單純的血拼土產店
雖然到處都充滿了草莓
連地板上都有著草莓

更別說是商品了
每一種幾乎都是草莓開頭







其實就像一般的香腸
只是味道偏甜



粉紅色的摃丸~
噁~因為太貴所以喪失試吃心情


其實大湖酒莊商品夠
賣場一百分
可是實際的文化推廣或是品牌教育努力只有二十分

我們曾到三樓的草莓生態展覽場去參觀
一踏進去有種傻眼
很陽春的展場
就幾張圖片和貼文做說明
還有一角落的舊器具和模型撐場面

其實可以更用心的呀
這樣陽春的擺設
真的很可惜
明明就能因為草莓愛上大湖
卻無法讓人更深入了解






大約十點半左右
往大湖的人潮方興
我們一車就已經離開草莓園往下一個目的地-大湖雲莊
看著對向車道的壅塞
心理莫名的得意

大湖雲莊
就像自家網頁那樣漂亮
園區整理的很美
充滿著花草美感

雖然入場要收人頭費一百元
但還好可以抵消費






這一株是梅花喔






聽朋友說這是李花
好美
隨著枝幹蔓生的白花
看起來很優雅自在





當場愛上了呢~



園區裡還有很多很棒的花草
印象中還有一株枝幹很粗的桂花樹
微風帶過的芬芳
雖然清香但又能稱之為濃郁
真的是嗅覺誘發幸福感
超棒







這是巧克力屋內有名的"移山倒海"
不吝嗇的用整顆草莓.冰淇淋.香蕉.麥片構成的

聽說是雲莊很有名的特點
嗯~
可是我覺得蠻失敗的耶
整個香甜有特色的多汁草莓
居然淋上煉乳又淋上巧克力醬
口感變得悶悶的不出色
而且巧克力吃起來像是超市賣的巧克力糖漿
過甜的口味讓草莓根本沒特色
最好吃的就是裡面的香蕉片了~

重點是超貴的
還另外加了一成服務費

我只好安慰自己
這些錢是拿來養外面的漂亮花草嘛~

也因為受到移山倒海的刺激
我們根本不敢在園區內用午餐
怕她們得套餐根本只有名字好吃但貴又小份量(聽說真的是這樣)
所以就飛車回中壢去吃飯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最美妙的是好朋友一起出遊的快樂
和整車草莓香的旅程


以前我玩太少了
現在真的好遺憾
我要慢慢補回來~


我的2007有很可愛的開始
祝福大家也跟我一樣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