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哪一天的早上?
我記得是2005年的3月7日凌晨

因為咪露第一天來到
早上要早起餵奶 (說的好像我要拉上衣餵食一樣))
順手拍下的黎明畫面

原本差點被邱雲叫呆呆的小孩
一個晚上都不睡的看著我
讓我很不安心






大概是貴松松的免疫奶粉奏效
沒有發生一般從寵物店帶回後的狀況(拉肚子甚至犬瘟什麼的)
小小的身體慢慢的慢慢的長大
那時候真小~被焦糖媽當鍋碗調盆似的放在流理台洗澡 (鍋子是小浴盆喔!)






這小孩剛開始的時候幾乎沒看她睡過
每次一有人接近就彈起來
還擔心她被店家施打興奮劑
後來醫生說興奮劑頂多持續三四個小時
說她只是太緊張.警覺性比較強
還好第四天時能看到她睡著的模樣

咪路是個怪孩子
聰明的要命卻從一開始就讓我煩惱很多
即使第一次放出籠子就會在定點尿尿
即使教一次就會坐下
但還是個姊姊很煩惱的小孩
可是每次看到她三更半夜邊打哈欠邊陪我上廁所
還會看著我甜笑
這一切都甘願了






咪露不僅對我施了魔法
也讓瑪露起了變化
從前喜歡趴著看窗外的瑪露明顯變的好快樂
兩隻開始同進同出
看著老實到逗趣的瑪露叼著吸管去逗咪露跟她一起玩
我總是會笑出來






咪露對什麼都好奇熱情而友善
即使對我撿回家的浪貓也是
瑪露不肯靠近陌生的生物
可是她偏偏一直賴在籠子外跟小貓玩遊戲
小貓爪伸出籠外她就舔兩下
還翻肚子跟人家回應著汪汪拳







雖然我一直很懷疑她是為了喵咪的香噴噴罐頭
不過看著她舔貓咪的臉和身體
我很開心咪露是一個友愛而可愛的小孩







2005年底對我來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壞日子
瑪露走了
咪露腳出問題了
她才一歲不到呀
就已經漸漸失去四腳的平衡
只用三隻腳跳跳跳
咪露妳以後怎麼辦?
心裡像被刀子砍了又割了好幾道

12/25那天
有個寵物相關行業的朋友告訴我
這種大多都近親交配產生的基因缺陷
她老闆有兩隻小瑪都在第一次發情後開始出現腿部問題
不到三個月之後都莫名暴斃

第一次
我那麼討厭聖誕節
那天抱著咪露哭了好久
不要...瑪露離開我了...不要再丟我一個人就先走







還好我的眼淚白流
只是咪露的笑臉越來越少
三隻腳跳的越來越順
脾氣越來越暴烈

台北梁醫生跟我說
這樣造成脊椎的問題
而且一走動就骨頭與骨頭摩擦
當然心情不好什麼都不對勁

另一個醫生看著X光片說
有股骨頭壞死的狀況

我面臨到底要不要開刀的大選擇
那時候我下班後帶著咪露跑了不少獸醫院
創下個人養狗以來第一次跑那麼多醫院的紀錄

我和焦糖媽討論的很多次
口角了很多次
哭了很多次

最後決定保守療法

不過這又是問題
光是關節保養食品要吃哪種
人吃狗吃的問題又是個問題
所有醫生到最後總是能歸納成兩種說法
跟要不要開刀一樣
到最後都是要選一邊然後迎向未知的結果

關節寶吃了兩瓶...沒效果
COSEQUIN吃了幾次浪費了10幾顆...反抗到底就是不肯吃,不然就露牙哭給我看
什麼關節爽.砌骨錠.舒骼健說不吃就是不吃
寧可餓到肚子咭哩咕嚕也不肯吃
狗狗用的關節食品她一概不吃
強迫放進碗裡的話就連飼料也全部拒絕

可她以前是愛吃到我煩惱
還得採用醫生的暴食症療法
一次給她吃到肚子圓滾滾吐黃水
才改掉她愛暴飲暴食的問題
現在居然一口不吃
連裹著雞肉泥也不肯吃
對我來說問題越來越嚴重了

這樣下去不吃不行
不僅是對腳或是身體都不好

但如果來硬的
藥粉和在水裡面強灌
身體亂扭到我怕還沒吃就先廢了腳和脖子
完全沒輒

最後一次對戰
她濕了一張臉
眼淚汪汪的把頭埋進我手彎
我心軟了~
如果每次餵藥都是這樣
也不會有什麼實際效果吧
大概浪費吐掉的都比實際吸收的多

後來我改給她吃一款號稱是第一名品牌的人用關節保健食品
每顆0.88公克內含1毫克的鈉
每天兩次一次1/4顆
看她不但肯吃
也慢慢的胃口變好肯吃飯 (之前腳痛就不吃,一度從1.9瘦到1.6多)
終於覺得鬆了一口氣

之後看著她從三腳怪客
開始願意用四隻腳走路
即使不完全施力在那隻腳
但也多少有運動到






就這樣~
她後腳萎縮的問題終於被控制住
也停止了每次丟她下水強迫運動的痛苦活動
現在他後左腿慢慢的開始恢復正常
右腿不再因為被迫承擔過多而腫大
左右兩腿趨於均勻
連醫生也要仔細摸才能知道是哪腳有問題







看著她的腿腿~
看著她漸漸多的笑臉
我現在又很貪心的多了一個願望
希望她不安易怒的狀況得以改善
不過那是外來的另外一段努力故事了吧


我自己也因為咪露而開始吃那家的保養品
效果不錯~
而之前開的COSEQUIN還剩75粒
如果有哪個朋友要
500含限掛郵資我賣了~
這罐只適用小體型的貓或狗喔
大狗要吃的是COSEQUIN DS








穿著我從泰國超市買回來的牛仔褲~有點帥喔






想要上床陪姊姊睡覺的賴皮小孩






牛角咪露有種鄉野的喜感




我要還蒐集好多好多的咪露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都要好好保養自己
因為我們要一起一輩子
說好囉~





今夜話好多
也許是因為屁屁尻尻麻麻的幸福吧~
讓我也很想說說
和咪露這一路走來
前所未有的經驗耗資和痛苦
不過我覺得很幸福
每當她回頭望著我
每當她找我舌吻
每當她含著舌頭笑
這一切我不後悔~



我不是個有錢有時間的姊姊
可是我發誓會用最大努力去愛妳們寵妳們


咪小尼我們一起連同瑪露的那份努力快樂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