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要跨年
狂吼歡送2005
即使沒辦法參加跨年晚會
也一定要到自家頂樓去叫一叫
然後農曆過年要放大龍炮和灑鹽和黃豆驅厄運

2005對我來說太悲傷
很多大大小小的不愉快
原本想著...至少在這年度中有了咪露...
能說也算有幸福的事

那時候想著想著突然有警覺
覺得這樣想會不會就有變故
果然...2005是不會那麼善待我的

今天請假帶咪露去中壢長生醫院照X光
因為她跛腳好久了
甚至縮起來的那腳的肌肉開始萎縮
一開始帶去看的醫生說是韌帶發炎
可是越久越不安心
因此聽從桃園獸醫公會理事長的建議去了長生
聽說洪醫師花了很多心血在研究X光
很講究角度也拍攝品質
是可以信任且有效度的X光

12/29 MIRU 1.86 KG

量了體重
進了房間協助醫生拍攝X光片
看著咪露後腿被麻繩圈捆拉直肚皮朝上的模樣就難過
她還小呢~怎麼就發生這種事情
咪露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我
我只能貼近臉親親她安撫一下
對不起...姐姐不是要欺負妳...

十分鐘後
醫生看著X光片說:左腿有退化性關節炎,還好小腿狀況還好

右邊的大腿骨弧度和形狀模糊




看著醫生嘴巴一張一合了半天
一直回不了神
咪露也才十個月大呀!

醫生說咪露大腿骨和骨盆中間缺乏軟骨和骨膜保護了
所以會直接接觸磨到
因為會選擇蜷起腳跳著走來減緩疼痛感
通常這樣情況有兩種選擇
1.吃止痛藥控制疼痛然後吃狗界的維骨力
2.去台大開刀做關節手術

選擇一的話
止痛藥不能吃太多
因為很傷胃
頂多吃一個月
不然會造成胃潰瘍或胃穿孔
說穿了就只是保養及降低折損
比較積極的是選擇二
但其實效果也有限

看診的時間內一直感覺被閃電劈到
醫生說小型狗又那麼年輕照理來說不會有這樣問題
這種是老年狗和大型狗比較容易出現的狀況
造成的原因可能是:1.小時後撞到跌倒沒注意導致長期傷害使然 2.近親交配造成基因不穩定的結果

因此每天要幫咪露熱敷.按摩
注意體重控制及適當的運動
不要讓她用後腳站立或跳上跳下
減少施加在關節上的壓力

另外醫生提起
咪露也有心臟肥厚的問題
還拿了另外一隻12歲老狗的X光片比對
因此要很注意體重
退化性關節炎一但開始就不會恢復到原本的狀況
現在的醫療只能減緩不能停止損傷
要小心長期照顧

可憐的咪露...
雖然早就知道我今年會很不平安狀況會很多
但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問題
即使只剩幾天就過去了
依然覺得難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