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冬天
瑪露賴皮粘著我不肯離開
最後就變成我懷中的暖爐
她也真的就這樣睡著了

就像北極熊看著喵咪的依賴很幸福
我也覺得好幸福
雖然覺得這樣也能睡的她有點蠢呆呆的

今年冬天瑪露就離開了
留下哀傷的媽媽.姐姐

昨晚夢裡
我飛車去一間醫院 (不同時間的夢裡夢見過幾次)
瑪露在那間醫院裡面等待急救
還插著管的她楚楚可憐的坐在保溫箱看著我

那時候我心想
總算能再妳走之前看到妳了!

瑪露剛走的那個星期
每天都在等著晚上夢見她
想說即使在夢裡也好
一定要跟她說姐姐沒辦法在妳走之前到妳身邊
但是姐姐好愛好愛妳
真的好愛好愛

但直到昨天
都沒有夢見過她

醒來後
我一直回不了神
因為夢裡面我也沒有對她說



是的
我不可能因為要告贏醫生就送她去解剖化驗
更何況早就已經讓她火化了

今天之所以執著
坦白說除了傷痛就是想討個公道

為什麼能避免的不避免
然後跟我說隔沒多久同一個醫生也順利接生母子均安
所以是瑪露命之使然

醫生手中掌握的是一條生命
也掌握愛著這生命的其他人的喜怒哀樂

打麻醉針的是助理不是醫生本身
打血管之後迅速休克再跟我說因為腹中小孩取出造成血壓不穩定的下降造成

可議的心態呀
不正視問題
多少生命還要跟這種不穩定因素碰運氣

我痛就不希望人家也那麼痛
能活的就不要死的冤枉死的讓他人痛徹心扉
不要死的讓人後悔不該信任這個醫生


不過
以後如果有人選擇上醫院剖腹
我會勸告她
帶著相機隨旁觀察
可以美其名的說要紀錄
實際上是保護自己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
問不認識的醫生就跟你含糊帶過
問動物檢疫所就要妳打給消費者保護協會
消保會的請你打給衛生局
衛生局聽一聽會說請打給農業局
農業局則是希望妳打給農委會
然後農委會告訴你打給動物檢疫所比較實在

連獸醫公會都不值得信賴
因為立場不一樣
所以本身除了多吸收就要多培養與專業人士的良好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