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已超過預產期的愛犬-瑪露
因為她的乖巧一直捨不得讓牠去剖腹生產
怕他皮肉受傷吃苦頭

昨天一通電話改變我的想法
熱心的朋友怕牠自然生產時
我應付不來
恐怕小狗會因此喪命
建議不如去找個資深的獸醫剖腹
並介紹永和某某醫師

始終有一股不安的心始終掛在心頭
於是跟女兒商量看要不要送去永和或去打聽一下口碑較好的醫師
女兒認為平日接觸的獸醫師雖年輕但親切老實就好了
不必在這時還挑三選四的,很不乾脆

於是帶著瑪露去生產
將她放在手術台
陪在旁邊
雙手固定牠的頭部讓牠安心
全程看牠生產

醫師的手法好像不是很高明
當他將胎盤從腹腔擠出時牠幾乎痛的要跳起來
這樣連續好幾次
看了讓我心疼極了

好不容易
醫師將兩隻小狗安然的從胎盤取出
心想痛苦就要遠離瑪露了

醫師說要打麻醉劑和縫合傷口
叫我可以不用在旁邊安撫牠了
於是我很高興打電話
告訴上班的女兒瑪露生了
並且生了一公一母元氣十足的小伙子

當我很興奮電話講到一半
護士急忙跑去找院長來助陣
眼看醫師臉上表情突然凝重起來
心裡不詳的預兆就巧巧湧現
報喜訊的電話才剛斷線又立刻通知女兒
瑪露疑遭不測的消息

氧氣罩加點滴
還有院長的心臟按摩
持續了半個鐘頭
最後護士小姐通知我進去手術室看牠最後一面
眼見牠心跳瞬間停止
我已忍不住悲哀淚流雙頰了
可憐的瑪露還來不及親吻牠的一雙寶貝就匆匆離世

女兒趕到醫院時
只能懷抱停止呼吸的牠
不停啜泣和喃喃自語

醫師不斷的解釋
可能引起牠休克的幾個原因
當時已經無力去質疑是否是麻醉藥劑過量引起的休克了

要是當初送去永和剖腹ˋ要是多花點時間.......
許多的念頭和傷心都和淚水攪和在一起

回天乏術只能真心祝願牠一路好走了
感嘆無常也找上瑪露


-----------------

上面那些是焦糖媽寫的
她把心情整理出來
也順便發信給自己那些也疼愛瑪露的朋友做說明
而焦糖媽也順便發給我

本來以為可以堅強面對不流淚了
卻又忍不住大哭出來
等等...又要跟同事說眼睛過敏發作了

上星期三那天
因為無法請假
也覺得送到永和去很不可行
一來我沒辦法請假就沒人能開車接送
二來剖腹之後還要長程舟車勞頓瑪露也很折騰
最後就是...
一直以來我都很信任那間獸醫院
有問題都還處理的不錯

想不到
一年以來的觀察還是不夠入微

焦糖媽說
動手術時先局部麻醉兼施打防休克藥劑
再剖腹取出小狗
最後再施打麻醉劑

在剖腹時
醫生像是沒有測量好
割了一道之後又再追加兩刀
痛的瑪露彈起來咬人

到縫合後
瑪露還是正常意識
不過在櫃檯護士小姐施打麻醉劑之後就迅速進入休克狀況

醫生在事後說
因為瑪露太緊張了
而且也許對麻醉劑過敏

那時候痛哭不已
根本沒心去分析理解
不過瑪露之前有在別間依願全身麻醉拔牙
這都沒事了
怎麼可能會是對麻醉劑過敏
要的話也應該是劑量問題吧?

有個狗場阿姨跟我們說
不應該是這樣的處理程序
怎麼會在縫合後施打麻醉劑?
這是醫療過失

我知道瑪露走了就不會回來
不過如果真的是那間醫院的醫療過失
我一定要有所行動
失去了自己的心肝寶貝
怎麼可能在讓其他人的心肝冒險?
一個人痛一次就夠了
不能讓其他人也經歷這種莫名其妙失去後的痛苦


我終於了解
alice做一條布朗尼DNA項鍊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