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43.jpg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大安路一段176巷15號
營業電話:02-27043198  

 

偶然的機緣下
我來到了提香
這個充滿中西古董、設計美學的鐵板燒西餐店

在市立仁愛醫院正後方
是個鬧中取靜的地點





IMG_2544.jpg 
↑↑↑ 當天我們一行人的用餐區域 ↑↑↑


IMG_2555.jpg 
( ↑↑↑ 備有投影機,只要用餐可供開會之用的包廂 ↑↑↑
)


IMG_2558.jpg 

提香的場地除了一樓之外還有地下室
很新穎的把場地分為鐵板燒區和純西餐區(還分成中國風和西式沙發風格區)
但空氣中聞不到專屬於鐵板燒的油膩味
只覺得整個環境雅致宜人

在充滿著中西方古董的空間裡
只能讚美挑起空間設計一職的老闆的無限巧思
同列東西但不顯突兀
反而彰顯各自的風雅










IMG_2545.jpg
↑↑↑ 這其實是西餐區的擺設模式 ↑↑↑



參考了
鐵板燒和西餐(主餐附餐)的menu (點選看MENU喔~)
最後我們選擇了
海陸鐵板燒套餐的龍蝦組合








001.jpg 

在主廚出現之前
服務生妹妹就很快速的幫我們上了前菜

A - 蔬菜棒佐 XX百香醬 ... 忘了問是什麼醬料,只覺得真順口好吃
B - 香草茶... 取代一般的白開水,這花草茶可是提香自種自配的,很順喉又能解油膩
C - 涼拌生洋蔥...看起來簡單,但異常爽口好吃,沒有衝腥味,反而甜甜的很爽口








002.jpg 

三個人選了三種湯
各自都很滿意自己選的

我呢~是選擇玉米湯

雖然端上桌的時候
視覺上有種"看起來很普通"的第一印象
可是真的入口才驚嘆實在很鮮甜
要是沒猜錯的話應該是選用新鮮又甜美的黃玉米打成泥在去烹調吧~

這實在很對我這個玉米魔人的胃口呀  \
( ̄▽ ̄)/

偷吃到的南瓜湯~感覺的出來是自然香甜的南瓜味呢~也很棒~
跟玉米湯一樣是走香甜風格的









003.jpg 

一定要說
山藥麵包好好吃~
配玉米湯一起真是讓人一邊吃一邊捧著臉頰在微笑








IMG_2593.jpg 

主廚大人在備受注目的情況下登上了戰場
就看他輕鬆自得的跟我們打招呼
之後開始了主餐的烹調

沒有乒乒乓乓
只覺得無油煙的很優雅

尤其玻璃瓶中的橄欖油
莫名的讓我覺得很餐點一定清爽少負擔







IMG_2596.jpg 

7分熟的鮮干貝
配上濃郁但不膩口的海膽醬
超鮮美的~








IMG_2598.jpg 

正當我還面帶笑容在吃干貝的時候
剛剛還在水箱中活跳跳的龍蝦就這麼豪爽的上了鐵板
看著還在動的龍蝦~
內心五味雜陳呀
( 呃呀~還在動耶 10% + 怎麼那麼大隻 30% + 肯定新鮮好吃 60% )








IMG_2603.jpg 

看著被去好殼
整個厚實鮮嫩的蝦肉就躺在我面前
開始破表的心花怒放呀!!!

沾著看起來毫不起眼的蜂蜜芥末醬
又開始捧著臉微笑了

主廚大人說這是用英式芥末粉去調製
再佐以甜味調和
所以能襯托龍蝦的鮮甜但又不會覺得衝鼻的刺激

只能說...ㄉㄨㄞ ㄉㄨㄞ的超有彈力的蝦肉真好吃...








IMG_2611.jpg 

大磨菇上面擺著黑色松露
我不太懂得松露的美
但是覺得厚實中帶著爽脆的大磨菇真好吃

掌心大小的深海圓鱈下別具巧思的用蘆筍隔著白酒松露醬
主廚大人說特別隔開肉與醬汁
讓我們可以先享受原味圓鱈的美味
再品嘗配著白醬的不同口感

真是好貼心~

另外~
還發現
到目前為止的三道菜
都是不同的佐醬去提昇主體的美味
用不同的盤子去襯托盤中飧美味之外的風雅

真的很久沒吃的那麼滿足了
不管是嘴裡吃的或眼睛看到的
都是很飽和的美好

害我都忘了吃拼命拍
只是事後看總覺得不滿意~沒拍出那種"好吃到不行"的感覺
嗚...我沒辦法忠實呈現...








IMG_2613.jpg 

直到湯品出現
我還恍神的以為主餐吃的差不多了
所以該喝湯

可是回想MENU
其實這些都是前菜呀!!!








IMG_2619.jpg 

別看這小小一碗湯
實在很鮮甜

柴魚、昆布和枸杞去熬的湯底
等要上鐵盤的時候
再放入新鮮的蛤蜊
等蛤蜊因為熱力開了口
蛤蜊汁的鮮配上湯底的甜
整個就是完美~








IMG_2621.jpg 

主餐上場前的中場休息
"聽說"這杯冰沙超好吃
淡淡檸檬香讓整個嘴巴都很清爽

會說聽說...那是因為我在力行不吃冰政策...Orz
真心話是超級後悔~








IMG_2623.jpg 

其實吃到這
已經八分飽了~
本來想說自己一定吃不下了
就意思意思吃幾口好了

結果勒~
都怪小羊排沒腥味
配上玫瑰胡椒鹽超對味
就這樣一口一口的全部喀光光

連一旁原本打算絕對不碰的大蒜粒
都在主廚大人的推薦之下
吃了一口之後就又繼續吃下去
幾乎吃光光

誰叫沒臭味又帶著馬鈴薯鬆軟口感的大蒜真的很好吃~
其實我明明就覺得吃不下了呀!!!







IMG_2626.jpg 


IMG_2630.jpg 

IMG_2633.jpg 

超奶香濃密的烤布雷
只是我真的吃不下了~
所以吃了一半就停下來


呼...一共吃了兩個半小時多
真的覺得很滿足
不光是食材新鮮和烹飪的高明
環境和食物的佈置巧思都讓人覺得很過癮

是一間會想著"我下次來要吃些什麼不同的呢?"的好餐廳
能說是我這兩年最有趣的用餐經驗
吃到熱血沸騰的呢~



如果有機會到提香來用餐
別只專心在享受美食
還可以到處逛逛
提香也是有經營古董生意的呢~

下面的圖就請大家欣賞吧~



004.jpg 
↑↑↑ 大陸畫家畫的楊貴妃~一式兩幅↑↑↑




IMG_2550.jpg




 IMG_2552.jpg
↑↑↑ 我個人很喜歡這只 ↑↑↑




IMG_2553.jpg




IMG_2561.jpg




IMG_2572.jpg





IMG_2573.jpg




IMG_2575.jpg






IMG_25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