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孩真是門藝術~
我常想自己是怎麼養出這三個奇葩
另外就是.....
雖然我愛她們
可是三隻太多了~
畢竟要承認我媽當初的反對是有道理的
現在我覺得
一個不嫌少...兩個剛剛好...三個天翻地覆心頭擾









恰北北的咪露
臉黑黑又脾氣壞
每次都想撲大狗
大概只能稱讚她勇於鍛鍊姐姐的心臟和膽識

三隻造成她們本能的群體性
通常咪露先發難
然後兩隻跟進
吵的天翻地覆的

不過我腦海中總是記得她到我家的第一天
就跟著瑪露上便盆尿尿了
教都不用教
那種驚豔一直都存檔的很完整
讓我很難不愛她
加上她對我的味
只能說是吾一往情深給他撩落去








號稱最乖的薇尼....
其實是個心機鬼

她不會最先發難...也不會叫的最大聲...
但是她會黏著妳
要妳只注意她

其實她不算貪心
要的只是妳的抱抱
可是久了就拿翹
看到妳手空空腿上空空
就會該該該的一直強迫撒嬌

有時候想制止咪露小熊的時候
薇尼會讓人很苦惱
很想用嬰兒胸背袋直接揹著算了


不過當她靜靜的靠在胸口
當妳低頭凝視她
她會親暱的舔妳兩下
總是讓心裡暖洋洋的
很難不被她征服







小熊是讓我挫折感存檔的非常完整的小孩
教坐下就花了一個月有吧
我都懷疑他腦袋是豆渣組合成的

很多時候要花很多時間精力去教她
不過往往都有種想尖叫的欲望









教一教
看到他露出眼白斜視的看著妳
就會覺得 "哇勒~該不會他根本不懂我在說什麼吧?"

然後再試一次
發現他是真的就是不能理解
就會有種 "大家一起翻白眼吧!" 的欲望









要不是長的像瑪露
小熊應該早被我打到屁股歪歪的

我實在不懂
他怎麼會那麼愛叫
隔壁鄰居出門也叫
有客人來也叫
客人進門還是叫
客人坐在沙發上依然在叫
客人要走了照舊繼續叫

好像神經纖細到
整個空氣一波動就會牽動到他的聲帶
讓他不得不叫

而我扁下去勒令[不行]
要不是一邊繼續叫一邊跟我玩追趕跑跳碰
要不然就是被抱住還全身使勁亂扭亂掙扎然後依然繼續叫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這句話不斷的自問自答

很堅持著要亂叫
教都聽不懂
也會堅持著要撒嬌
硬是喜歡用爪子抓妳的臉
然後斜靠在妳頸邊若有所思的看著妳
最後硬是把頭湊在手掌邊要妳摸

男人壞壞惹人愛
這句話也可以似是而非的安在小熊身上吧









( 這張是瑪露喔~ )

我真不懂
這真是焦糖家的千古懸案
瑪露明明是乖巧到可以領獎狀的小孩
到底是怎麼生的呢
生到一個青番一個很盧

還是我哪裡做錯?
明明就是一樣的養法!!

瑪露呀~
我都忍不住想
是不是因為妳知道我很痛苦
所以吩咐她們拼命作亂
讓我不得不分散心神


上次綠風聚會
跟妮妮麻.momo麻和cash家談過之後
我才在想是不是我沒控制好

一開始太痛苦沒有放心力建立秩序
後來咪露腳出事又整個沒有好好觀察發展
等到後來整個散亂了
我才發現事情不對勁了

要調整也慢了
可是不去處理又不行
我把自己陷入一個窘境








不但有對外的問題
內部也相當多的問題暗藏著

咪露會吃醋討厭小熊
薇尼也會吃醋討厭小熊
通常這兩個娘子軍會自己玩在一塊
排斥小熊的靠近

然後三隻一起亂叫
又展現過人的壞孩子默契










兩個小女生感情很好
到哪都不會離太遠
會打架但是感覺的出來是打著玩

她們體型差不多
雖然腿長短有差
每次她們並排共行兼互相攻擊地畫面總是讓我想笑

笑了就想到
會不會是瑪露都挺著大肚子跟咪露玩打架遊戲
胎教不良導致咪露和薇尼也老是喜歡打著玩?

這樣又是個煩惱呢
毛很容易打結ㄟ










明明是同一個肚仔出來的
可是偏偏打架都來真的

一定是之前小熊老愛性侵
所以讓人家討厭他吧

不過這樣很讓我傷心耶~
每次看到薇尼對小熊露牙都讓我難過

兩女一男這問題
當初也引發焦糖麻和我的爭執
習性不同+數量太多

焦糖麻不只一次要我學著放手
讓小熊到人家家裡去獲得專寵

然而一開始的傻念頭
讓我既下不了決心送他走也不想讓他結紮
搞的三個小孩
每年二月和八月都雞飛狗跳 (咪露和薇尼mc都一起來的...)


現在我才有勇氣去坦承
我因為小熊和瑪露像
所以心裡自動產生一條公式 : 媽媽和兒子像...所以兒子再生女兒會像媽媽

不過三隻問題太多
已經有動物園園長的困擾了
我不敢想第四隻
再者
有次發現小熊真的入侵成功
那種心驚膽顫的感覺我不想再有
所以才決定帶去結紮



總共也才三個小朋友
就足夠我寫這篇落落長的哀怨文
妳說....三隻好不好?
我還沒提到小熊再第一次社交活動回家後就開始亂尿成性
搞的每天水鄉澤國直到跟蛋蛋說bye bye

還有咪露醫療部份
讓我見識到遺傳不良有多恐怖

還有薇尼後腳有三級的程度問題.......balabala...........

還有以後三隻我得一起幫她們養老送終.........





[ 結語 ]

剛剛看完(馬賽克)的日記
誘發了我這篇文章

關於養一隻? 兩隻? 三隻?的問題
我很早就想寫
目的在告誡世人
如果不計較古人成見
擔心兩犬成哭的話
其實兩隻是個很棒又飽和的組合

畢竟
你想想嘛...
一張嘴可以好好的親親某個小孩
兩雙手可以各抱一隻讓他們溫暖
三個小孩........只能兩手抱兩隻,外加用大腿夾住一隻.......多蠢的畫面
但是妳的唇無法專注親親誰
妳的眼無法專一的凝視誰

這樣~總有人被冷落吧.......



不過結論很狗屁
就是要養幾隻都可以
反正要看自己能力就是了
只要好好照顧別始亂終棄都是好........



最後
再抱怨一個風馬牛不相干的事情
焦糖我呢~得連續上班11天才有得休息呢~
這就是 "紅顏薄命" 嗎?




我寫了那麼長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真的看完   哈~
雖然有很多問題~我還是很愛她們的~這只是這些日子以來的感想和歷程
如果是因為美好嚮往所以想養狗的
真的要請三思而行
ㄧ個不知道已經很可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